2014华中地区韩国语演讲大赛(河南赛区)举行 韩国也有“中文热”

23.05.2014  17:26

比赛现场

特等奖获奖选手

     中原网讯(记者 于梦溪) 5月23日上午,由大韩民国驻武汉总领事馆和郑州轻工业学院共同举办的2014华中地区韩国语演讲大赛(河南赛区)在郑州轻工业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此次河南赛区的参赛选手由多所高校的20名学生组成,评选出的5名优胜选手,将于6月赴武汉参加决赛。

    据介绍,今年是大赛第二次举办,不仅参赛规模发展,内容也更加丰富。参加2014华中地区韩国语演讲大赛(河南赛区)的选手来自郑州轻工业学院、郑州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等高校,他们以新颖的演讲主题、流畅的表达、丰富的表现形式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韩国驻武汉总领事韩光燮说,河南省是中国中部战略核心区,韩国与河南省的经贸发展非常紧密,这项赛事在培养韩国语人才方面扮演着重要角色,希望通过这次大赛,为河南地区韩国企业输送更多的优秀韩国语人才,促进韩国企业在豫投资,也为学习韩国语的中国大学生介绍更多的就业机会,提高大学生学习韩国语的热情,为韩豫关系的良好发展奠定基础。

    韩光燮还提到,目前韩国也正在掀起学习汉语的热潮,去年全球有3万人参加汉语水平考试,韩国考生占了一半。在韩国,不少大学都设立了汉语系,也举办汉语演讲大赛,中国文化影响深远。

    据了解,本次大赛通过自我介绍和演讲两个环节,全面考察选手的语言与综合能力。经过激烈角逐,来自郑州轻工业学院的参赛选手方亚丽获得特等奖,获得前5名选手将进入决赛,与其他3个分赛区的选手争夺最后的胜利。

    赛后,“2014华中地区韩国语演讲大赛(河南赛区)”参赛学生,还前往在豫投资的韩国企业——焦作卓林数码材料有限公司进行参观,亲身体验并增进韩国与河南省之间的友谊。

编辑:卢迪 联系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