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2014年度“雨露计划”培训基地负责人培训班圆满结束

04.06.2014  15:15

周口市2014年度“雨露计划”培训基地

负责人培训班圆满结束

 

5月30—31日,全市“雨露计划”培训基地负责人培训班在周口举行。此次培训的主要任务是,传达贯彻《河南省2014年扶贫开发“雨露计划“培训工作实施意见》精神,进一步加强培训管理,提高培训水平。同时,通过培训,使各县市区扶贫办和“雨露计划”培训基地负责人吃透精神、了解政策、明确要求、交流经验,更好地组织开展好“雨露计划”培训工作,推动更多的农村贫困人口转移就业、脱贫致富。参加此次培训的有,各县市区扶贫办分管“雨露计划”培训工作的负责同志和周口市2014年度省市县“雨露计划”培训基地负责人及档案管理员。省扶贫办“雨露计划”办公室主任刘宏敏、副主任霍克廉应邀出席了培训班开班仪式,并对开展“雨露计划”培训的背景、意义和“雨露计划”培训有关方面政策、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

刘宏敏指出,“雨露计划”是一项以政府主导、社会参与为特色的社会工程。其目的是帮助贫困地区青壮年农民解决在就业、创业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最终实现发展生产、增加收入,促进贫困地区经济的发展。多年的实践证明,通过扶持、引导和培训,提高贫困人口素质,增强其就业和创业能力,把人口压力转化为资源优势,是加快贫困农民脱贫致富步伐的有效途径。近年来,周口市高度重视“雨露计划”培训工作,先后出台了相应的政策措施,取得了明显成效。他要求学员,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雨露计划”培训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二是雨露计划培训工作要扎实、要实在;三是“雨露计划”培训宣传要到位;四是各培训基地负责人要认真学习省、市扶贫开发政策,少走弯路;五是组织好教学,实现好就业;六是要在管理上下功夫,档案资料要齐全,台账管理要规范。

最后,刘宏敏对我市雨露计划培训基地档案规范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此次培训班为期两天。学习秩序良好,学习劲头十足,现场交流气氛热烈。(周口市扶贫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