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京广快速路二期工程北段年底主线通车

15.05.2014  10:58

核心提示:2012年4月建成通车的京广快速路一期,是唯一一条贯穿郑州中心城区南北的快速通道,目的就是要缓解郑州中心城区交通压力。

 

打通京广快速“断头路

15分钟上高速

2012年4月建成通车的京广快速路一期,是唯一一条贯穿郑州中心城区南北的快速通道,目的就是要缓解郑州中心城区交通压力。京广快速路一度路如其名,但随着城市版图逐渐扩大,江山路、天河路也成为城市主干道,不仅是京广快速不好走了,北区也越来越堵,打通京广快速“断头路”越来越必要。昨日,记者在连霍高速惠济站对面的京广快速路二期施工现场看到,工地上钢筋林立,跨连霍高速互通立交的桩基施工已经完成了1/3。今年年底,主线就可通车,从南北方向走京广快速路进出郑州都非常方便了。

北段工程 现已完成一半左右

北三环以北、花园路以西区域,现已经成为郑州人口密集的区域之一。但北区道路完全跟不上楼盘的增长速度。除花园路稍微宽,其他道路都较窄,唯一的京广快速只通到北环路。

再看京广快速路,北区密集人口让每个下桥口或上桥口都排着车队,往来南北的车辆都想搭上这唯一的“快车道”,再加上京广快速路一期为双向5车道,这条快车道怎么也没办法快起来。

目前,下连霍高速从惠济站进入市区的车辆要走江山路,而随着江山路、天河路等道路逐步成为城市主干道,交通压力逐渐增大。“周末进入郑州的车辆都排队,有时在江山路上一堵就是半小时。”经常走江山路的张先生说。

京广快速路二期北延就是要打通往北的‘断头路’,彻底打通这条连接南北的大通道。”京广快速路二期工程北段(北三环—连霍高速)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北段南起北三环,北至石苏路以北,全长4.479公里。采取主线高架结合地面道路的形式,主线双向6车道,地面双向8车道。“目前北段整个工程完成一半左右。主线年底会通车。”该负责人介绍。

两座互通立交 连起快速路北四环和高速

项目建设示意图上,南起北三环的北段,向北依次经过京广铁路、规划宏达路、贾鲁河、规划新龙路,库尔月连霍高速后经天河路,与石苏路交叉口北侧落地。其中规划的新龙路连接东区,可以由此路到东区然后到开封。

北段共有两座互通立交,分别为跨北三环互通立交和跨连霍高速互通立交。这两座互通立交如同两个纽带,将周边的道路连接起来。从连霍高速上下来的车辆可以经互通立交进入郑州,从京广快速路上下来的车辆也可以直接上连霍高速,进出郑州都非常方便。“北三环、高速、北四环串起来,地面也可以互通,车流可以快速扩散开来。”该负责人说。

算下时间,简单地说,目前从北三环快速路下来的车辆要上连霍高速,必须要经过北区的江山路,而江山路十分拥堵,即使在道路不堵的情况下,也要十几二十分钟,而京广快速路二期竣工后,北三环到连霍高速入口为4.4公里,几分钟就可以从北三环上京广快速了,然后直通连霍高速。

南延连西南绕城高速 桩基施工完工一大半

向南,京广快速路二期工程的南延段将一直延伸到绕城高速,全长5.051公里,除了与南四环立交桥相连以外,沿线还将设置与中州大道相连的匝道1条,与绕城高速十八里河站相连的匝道2条。昨日,京广快速路南延工程项目部副经理付青原介绍,目前,2434根的桩基已经完成了1812根,墩柱也完成了一大半了。

值得注意的是,京广快速二期完工后,不仅成为纵贯南北的大通道,还将与横穿东西的陇海路高架工程、三环快速化项目形成立体化交通压力,对缓解郑州的交通压力起着重大作用。

(本文来源:郑州晚报        责任编辑:的) 新闻热线:0371-65901818 . © 版权申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