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先行支付交通事故死亡家属每户5万元

24.05.2014  20:15

5月23日13时40分,河南南阳西峡县331省道450km+120m处,一辆满载钙粉的重型半挂牵引车在连续下坡转弯时侧翻,相对方向行驶的一辆大型客车被重重压在货车之下,事故造成客车上8人当场死亡,21人不同程度受伤。河南省安监部门联合多家相关单位成立事故紧急调查小组进驻事发地西峡县调查事故原因。西峡县政府从县财政应急救助资金中列出40万元,先行垫付给死亡群众家属,每户5万元。

事发地位于西峡县双龙镇付岭村柳树沟组处。记者现场发现,该处地形地势复杂,坡度较大,公路两侧多为陡崖峭壁,峭壁深沟间各类植被茂密丛涌,公路绵延时隐时现,宛如长蛇蜿蜒盘踞在崇山峻岭之间。山间公路绵延之处弯度急,坡度大,60度90度的转弯较多。事发地是一处紧急拐弯处,坡度相对较陡的路段。

据事发地群众讲,当时大货车是由上向下开,大客车是由下向上开,两车在拐弯处发生事故。大货车向右侧翻把由下向上的大客车沿公路一侧死死压在路边,大货车则四轮朝天,客车被挤在石坡上已分不清原来模样,整车框架已严重变形,其中一部分车身被压成了烧饼一样。

事故现场有大货车搓滑痕迹,大货车侧翻后压在客车上,两车驶出路外。事故发生道路点两头均安装有弯道标志,易滑减速标志,系安全带标志,道路内弯道护坡安装有挡土墙,事故发生处于弯道,视线差,道路两侧均为护坡。事故发生原因系大货车(豫R22456)司机周某,超载行驶,在连续下坡转弯时侧翻。事故伤亡人员为,8人死亡,(其中7人来自当地米坪镇,1人来自当地军马河镇)21人受伤。21人中当地米坪镇王俊良一家四口,一死三伤。

事发后,西峡县紧急组织公安、消防、卫生、安监、交通等有关部门及双龙、军马河、米坪等乡镇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投入紧急抢救和事故处理工作,第一时间将受伤人员送往县城3家医院进行紧急救治。

对于事故中死亡的8名群众,西峡县政府从县财政应急救助资金中列出40万元,先行垫付给死亡群众家属,每户5万元,另外,组织律师团队进行法律援助,力争最大限度解决伤亡人员的赔偿问题。

目前, 西峡县政府已启动事故死亡人员安抚下葬工作,21名伤员安排专家,护士24小时康复治疗。

【责任编辑:靳静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