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县举行肉牛产业化集群示范区2014年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13.05.2014  11:17

5月8日上午,县肉牛产业化集群示范区举行南阳市种公牛站、3000头皮南牛扩繁场、3000头肉牛交易市场、6000吨熟食品加工厂、农机专业合作社、30万吨TMR饲料加工厂等六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市畜牧局局长王冠立、副局长王鹏,县领导燕峰、朱有胜、曾浩、张琳、徐建强、于德浩、王保山等出席开工仪式。开工仪式由县政府党组副书记曾浩主持。

   

燕峰在仪式上致辞。燕峰说,县肉牛产业化集群示范区2014年新上项目集中开工是“项目立县、产业兴县、城乡一体”发展战略的重要成果。2011年,根据省委、省政府安排,我县率先启动了肉牛产业化集群项目试点工作,在省、市领导和有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经过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肉牛产业化集群初步形成全链条、全循环的发展态势,成为全省惟一一个获得正式批准的农业产业化集群,我县也被农业部认定为以肉牛产业为主导的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今天集中开工的六个项目,建设起点高、投资规模大、发展前景好,对于完善产业链条、壮大肉牛产业集群、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燕峰希望,有关县直部门和相关乡镇要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服务好项目建设,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帮助投资业主做大、做强事业。县肉牛产业化集群示范区管委会要抓住机遇,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将肉牛产业化集群示范区尽快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现代农业的示范区和样板区。今天开工的项目业主单位要以今天的开工仪式为契机,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争取早建成、早投产,成为县域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

   

歪子镇党委书记孙林儒和项目单位代表科尔沁牛业南阳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闫兴华分别祝贺六个项目能顺利开工,早日投产,使肉牛产业化集群示范区产业沿着全链条、全循环阔步向前,为县域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参会领导分别为6000吨熟食品加工厂和市种公牛站迁建项目开工奠基。

开工仪式后,燕峰等县领导实地查看了高效农业示范田、有机肥生产厂、甜玉米加工厂、肉牛电子商务交易市场、科尔沁农机专业合作社、万头肉牛育肥场、年屠宰10万头肉牛加工厂等地,听取了情况报告,对肉牛产业化集群示范区发展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

   

燕峰实地查看万头肉牛育肥场

歪子镇党委书记、镇长、机关干部职工、相关村两委班子成员,相关县直单位和其他乡镇乡镇长、分管领导,科尔沁牛业南阳有限公司职工,施工单位员工参加了开工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