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60岁以上老年人达1300多万 占总人口的13.8%

23.05.2014  10:06

  5月21日,全省加快养老服务业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任务和政策措施,部署安排加快推进我省养老服务业发展工作。副省长李亚出席会议并讲话。

  我省已于1998年进入老龄化社会,目前全省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口达1300多万,占人口总数的13.8%。当前,我省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支撑”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初步形成并快速发展。截至2013年底,全省每千名老人拥有床位数25.13张;城市日间照料中心(托老站)940个,覆盖率21%。

  李亚强调,加快推进我省养老服务业,就要加快发展居家养老服务,支持建立以企业和机构为主体、社区为纽带、满足老年人各种服务需求的居家养老服务网络;加快发展社区养老服务,加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托老所等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积极推进医养相结合,引导、鼓励、促进医疗卫生资源进入养老服务机构、社区和居民家庭;加快发展养老服务机构,重点发展供养型、养护型、医护型养老服务机构,为半失能、失能老年人提供专业化照料服务。(记者 李红)

编辑:岳文帅 联系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