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一烟酒店利用POS机非法套现4000余万元

15.05.2014  10:59

核心提示:安阳县的乔某以经营烟酒店为名,利用店内安装的5台POS机,非法套现4000余万元,从中赚取手续费差价10万元。

 

警方在乔某的烟酒店查扣的POS机和部分银行卡

□记者高志强通讯员张洁文图

我只想从中赚些手续费,不知道这是违法的呀!”安阳县的乔某以经营烟酒店为名,利用店内安装的5台POS机,非法套现4000余万元,从中赚取手续费差价10万元。乔某在被警方抓获并告知其严重后果后,为自己的无知痛哭流涕。前日,安阳县警方通报了这起特大POS机非法套现案。

今年年初,安阳县公安局经侦大队通过近一个月的摸排发现,在安阳县许家沟乡安林公路旁的一家烟酒店内,有人通过POS机套取大量现金。3月初,侦查员扮成顾客在该店购物并用银行卡结账后,拿POS机凭条到银行进行调查发现,该POS机交易明细中有大额现金频繁交易记录。安阳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副大队长李九林介绍,3月11日,警方将该烟酒店老板乔某依法控制,同时,在他的店内查扣了5台POS机和62张银行卡。

警方介绍,2011年,经营烟酒店的乔某为了生意上支付便捷,申请了一台POS机,之后,便有些顾客或亲友拿着信用卡,借用他的POS机套取现金。随着交易次数的增多,乔某觉得可以从中牟利,便以个人和烟酒店的名义,又分别申请了4台POS机,并在烟酒店窗户上张贴了“POS消费”的“宣传”字样,面向社会刷卡套现,自己从中收取手续费。

李九林说,乔某申请的POS机,银行收取0.5%至1%不等的手续费,而乔某则按1.2%收取,也就是一万元收取120元,从中赚取手续费差价。从2011年至今,乔某通过这种方式非法套取现金4000余万元。4月17日,乔某因涉嫌非法经营罪被依法逮捕。

(本文来源:大河报        责任编辑:孔迪) 新闻热线:0371-65901818 . © 版权申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