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无故扣分交警被处理 两名协勤被予以辞退

23.05.2014  10:06

  5月21日,本报A11版文章《驾照在手,却被交警无故扣掉9分》,介绍了新乡姑娘王倩(化名)的驾照莫明其妙被扣掉9分的遭遇。文章刊登后,引起新乡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及获嘉县公安局的高度重视。

  昨天,新乡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党委研究决定,对获嘉县交警大队予以通报批评,并责成获嘉县交警大队对相关责任人予以追究,要求全市交警部门迅速对交通违法处理工作全面清查和整顿,坚决杜绝此类问题再度发生。

  获嘉县公安局对违法处理室原负责人崔某,依照纪律条令予以责任追究,对两名协勤人员予以辞退。

  经记者进一步了解,王倩所反映的问题发生在2013年6月14日。而在2013年6月底,获嘉县交警大队根据日常群众反映以及违法处理室存在的工作不规范问题,就已将负责人崔某调离交警岗位,并对违法处理室进行通报批评和全面整顿。

  新乡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方面介绍,今年5月份,在接到王倩的投诉后,立即安排工作组赴获嘉县交警大队核查,并向该县交警大队下达了督办通知书,责成立即查明原因,查清相关责任人,研究整改意见。获嘉县交警大队经调查后,于5月15日,按照程序向支队法制部门提出消除违法信息申请,经支队复核后,于当天对王倩所反映问题予以解决。

  新乡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相关领导表示,将进一步强化队伍管理,严肃警风警纪,加强监督制约机制建设,推动新乡交警文明规范执勤执法,并向社会公布监督举报电话:0373-5025310、5025300,欢迎群众监督。(记者 任磊)

  事件回顾:

   新乡女子无故被交警扣9分 质疑扣分补分太“随意

编辑:岳文帅 联系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