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红旗区幼儿园小朋友消防队里学知识

20.05.2014  20:55

 



 

 

      俗话说:“千般呵护,不如自护”。5月18日上午,新乡市启明幼儿园的二十余名小朋友们在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走进红旗消防大队,近距离地学习消防知识,感受消防文化,受到了大队官兵的热烈欢迎。

      小朋友们在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来到大队,当看到营区内整齐停放的红色的消防车时,迫不及待地向大队官兵提出了许多问题,天真的话语给大家带来阵阵笑声。随后,中队指导员周生辉带领小朋友们参观了大队的消防车,并对各种消防车的用途及随车器材进行了讲解,使小朋友们认识了水枪、水带、空气呼吸器等器材,满足了小朋友们的好奇心。

      参观完消防车后,在周生辉指导员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参观了官兵日常使用的部分消防服和特种器材,面对琳琅满目的消防装备,小朋友们个个都像活跃的小麻雀一样吱吱喳喳的叫个不停,纷纷抢着提问,“消防服可以防火吗?”“消防服是不是很重?”“这个大钳子怎么使用呢?”等等一些问题,周生辉指导员也耐心的一一为小朋友们解答,并对部分器材进行了操作示范,让小朋友们真实地了解了消防器材的功能及使用方法。

      接着,周生辉指导员带着小朋友们参观了战斗班,当看到那些有棱有角的被子和摆放整齐的储物柜,小朋友们都忍不住惊叹起来“哇,好整齐哦”,围住叠放整齐的被子用小手摸来摸去。“叔叔,你叠给我们看看吧,我们好想学,”小朋友们拉着战士的手央求道。随即,一名战士铺开被子,一边讲解一边示范,不一会儿,被子就叠好了,赢得了小朋友们的热烈掌声,小朋友们纷纷表示回去以后也要把自己的小被子叠的像“豆腐块”。

      最后,周生辉指导员带领小朋友们来到训练场,大队官兵为小朋友和家长们表演了攀爬挂钩梯、六米拉梯,战士们熟练精彩的表演,使得小朋友们纷纷欢呼起来,“消防叔叔真厉害,一眨眼就上去了,我们长大后也要当消防队员”,几名小男孩竖着大拇指说道。

      参观结束后,小朋友们为了表达对消防官兵的喜爱和敬意,在大队营区为官兵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节目《感恩的心》,顿时整个警营都洋溢着温暖,彰显了浓厚的“警民鱼水”之情。

      此次队站开放活动,让小朋友和家长们更深入的了解到了消防官兵日常的工作生活,激发了小朋友们对消防官兵的敬佩和热爱之情,也培养了小朋友们从小树立“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意识,真正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宣传教育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