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文峰区国土资源局主动请群众“把脉”

23.05.2014  12:18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文峰区国土资源局组织领导党员干部,深入网格联系点访民情、听民意、解民忧,主动让群众把“”,找准“病情”,为下一步“对症下药”打牢基础。    

   一是主动走下去问。 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四风”整改、国土资源管理等问题,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组成4个调研组,分赴各乡镇国土所、基层联系点、社区、村委会,广泛开展 “问计大恳谈”集中调研走访活动,实地了解群众意见最大、反映最多的问题。

二是主动请进来讲。 破除部分党员干部坐等群众找上门的工作惯性,主动诚心向群众求教,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座谈会,力求找准找实“四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以确保全局教育实践活动开好局、起好步、得实效。

三是主动敞开门征。 通过设置征求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立网络信箱、留言板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多渠道听取建议、征求意见,让广大群众亲身参与,敢于直言,打开天窗说亮话,敞开心扉说真话,为下一步边查边改和整改提高奠定坚实的基础。

   四是主动坐下来听。 局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科室负责人、科室负责人与科室工作人员之间分别进行“一对一”的座谈,征求“四风”等方面的问题,并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彼此提出的有关问题进行积极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