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今报》小记者走进红门探秘消防警营

09.06.2014  19:58




 

 

      6月8日,洛阳市高新区消防警营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在家长和老师的带领下,兴高采烈的在这里开展“走进警营,体验消防”教育活动,并将以自己的所感所想绘消防,带动身边的家人、同学共同学习消防、关注消防,他们就是东方今报小记者。

      当日9时许,小记者们一踏入消防营区,就被整洁有序的营区环境和官兵们高昂的精神面貌所震撼。在解说员的引领下,小记者们与消防官兵“零距离”接触,第一次登上消防车,穿上消防服,摇身变成了有模有样的小小“消防员”,“这件衣服好重,消防员叔叔在那么高的温度下穿着那么厚实的衣服参加扑救真是苦!”,满头是汗的小小“消防员”气喘吁吁地说到。

      随后,小记者们在中队官兵的带领下,有序参观了战斗班、车辆和器材装备,孩子们纷纷用手摸一摸、捏一捏、试一试,不时的向消防队员们询问被子是怎样叠的,这个“怪物”是什么?“豆腐块”不仅引起了小记者们浓厚的兴趣和强烈的好奇心,“火红”战车、“超级”装备的展示、精彩绝伦的表演更引得小记者们连连惊叹。

      活动最后,大队宣传员与小记者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就常见的初期火灾处理以及火场逃生方法向小记者们进行了耐心细致的授教,发放了消防宣传知识彩页和《小学生消防知识竞赛试题》。

      整个参观活动持续了两个多小时,通过消防官兵的精心策划与组织实施,使小记者们进一步认识和了解了消防,提高自身消防安全意识,小记者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中自己将把所学到的消防知识讲给身边人,让更多的同学和家人知道防火的重要性,以实际行动为自己的生命安全增添一道永不消逝的“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