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打工仔赢官司收到前东家49000张1元纸币[图]

14.05.2014  11:20

核心提示:令杨某始料不及的是,在公司步入正轨之后突然接到解除劳动关系的通知书。为此杨某与家具公司多次进行了交涉,要求及时付清工资待遇并按照法律的规定支付赔偿金,公司均置之不理。

■4.9万零钞至今仍摆放要杨某家中。通讯员/供图

河南打工仔在佛山有此遭遇,一大箱零钞至今仍存放家中

49000张1元纸币有多占地方?来自河南的打工仔杨某在佛山找到了答案。

上述一幕近日发生在佛山市中级人民法院调解结案的一宗劳动争议案件交付现场。新快报记者昨日获悉,杨某因怕去银行兑换麻烦,这笔零钞暂时只能放在家里。

赢官司 法院判前东家补偿4.9万

据杨某称,他受佛山市顺德区某家具公司负责人多次邀请,于2012年3月入职该家具公司,任主要负责生产的经理一职,年薪30万元。双方同时约定了工资的支付方式。

但公司一直没有与我签订书面劳动合同,也没有依法为我购买社会保险。”杨某说,就此他多次与公司沟通,但公司均以各种理由推搪。

令杨某始料不及的是,在公司步入正轨之后突然接到解除劳动关系的通知书。为此杨某与家具公司多次进行了交涉,要求及时付清工资待遇并按照法律的规定支付赔偿金,公司均置之不理。

杨某后将该案诉诸法院,该案在佛山中院的主持下调解结案。家具公司同意于今年4月17日前向杨某一次性支付补偿款4.9万元,上述款项直接存入杨某的银行卡账户,此后互不再追究对方任何法律责任。

不履约

前东家给的是1元零钞

据了解,家具公司并未按期履行调解协议,将补偿款存入杨某的银行账户,而是要求杨某直接到公司领取款项,杨某碍于情面不愿意回公司取款。

最终,双方约定在法院的主持下完成款项交付。近日,杨某如约到达款项交付现场,但场景令其大吃一惊:家具公司派两位壮汉搬来了一大纸箱散乱的1元零钞。杨某当场拒绝了家具公司的本次履行,同时声称将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这种紧张的局势最终在法官的积极协调下得到缓和,双方同意完成交付,前提是家具公司员工须协助杨某将该箱散钞抬到自己的汽车上。

太欺负人了,公司太不讲诚信。”杨某事后表示,这一大纸箱的零钞至今仍然摆放在家中,因为实在无时间无精力去清点。“如果交由银行处理,不知要收取多少手续费。”对此,杨某十分懊恼。

核算难

银行预计需一周时间

记者昨日咨询当地银行,有银行表示虽然是如此大量的零钞,但个人拿去存银行不用收费,但核算时间估计要近一个星期。

用零钞履行的目的不得而知,但家具公司不遵循协议约定的时间和履行方式,既是一种不诚信的表现,也是对人民法院民事调解书的亵渎。”佛山中院民四庭审判长罗凯原表示,只有人人诚信、守法,社会诚信体系,法治社会规则才会最终建立。

(本文来源:光明网        责任编辑:詹邦洋) 新闻热线:0371-65901818 . © 版权申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