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春贤在反恐誓师大会上提4点要求(图)

25.05.2014  09:18

5月23日下午,新疆军警民联合武装巡逻暨严厉打击暴力恐怖活动专项行动誓师大会在乌鲁木齐举行。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国务委员、国家反恐领导小组组长、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出席誓师大会并讲话。

乌鲁木齐南湖市民广场上,一队队手执钢枪、英姿飒爽的武警官兵和公安干警等各维稳力量列队挺立,一声声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在广场上空回响,直升机在空中盘旋,一辆辆军车、装甲车排列待发。精良的装备、整齐的警容、响亮的宣誓,彰显着维稳力量维护社会稳定、保护各族人民生命安全的坚定决心和信心!

张春贤指出,举行誓师大会,就是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严厉打击暴力恐怖活动专项行动,加强联合武装巡逻,彰显打击暴恐犯罪的坚强决心,切实增强各族群众安全感,确保新疆社会大局稳定。

张春贤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奋战在一线的广大解放军、武警官兵、公安干警、民兵预备役和群防群治联防队员表示亲切的慰问。他说,多年来,新疆各维稳力量听党指挥、英勇顽强,勇敢对敌、不怕牺牲,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

张春贤指出,当前,新疆各族群众思稳定、谋发展、盼和谐,正在创造美好幸福生活而努力奋斗。但是,“树欲静而风不止”,境内外“三股势力”乱我之心不死,千方百计制造实施各种破坏活动。近期,暴力恐怖分子接连制造了“4·30”、“5·22”等多起暴力恐怖案件,给各族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严重危害。暴恐分子丧心病狂、灭绝人性,其暴行令人发指,再一次暴露了他们反人类、反社会、反文明的凶残本质。对他们的容忍,就是对人民的犯罪!他们的目的,就是要制造恐怖氛围,造成社会恐慌,最终把新疆从祖国分裂出去。对此,新疆各族人民决不答应!我们一定要以零容忍的态度、铁的手腕,出重拳、下狠手,以雷霆之势严厉打击暴力恐怖活动,坚决打掉敌人的嚣张气焰,打出我们的威风、打出社会的正义、打出人民的安宁!

张春贤对各维稳力量提出四点要求:

敢于出手、重拳打击,尽速发现一批、深挖一批、收押一批、严惩一批,迅速形成严打高压态势。睁大眼睛,攥紧铁拳,敌人出现在哪里,我们就在哪里把他们打下去!

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加强联合武装巡逻,提高见警率,保持威慑力,切实增强各族群众的安全感!

牢记宗旨、热爱人民,严明纪律,文明执法,以良好的作风赢得各族人民群众的信赖,打牢社会稳定的群众根基!

不怕困难、勇担重任,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把对暴恐分子的仇恨转化为保卫各族人民利益的强大动力!

张春贤说,反恐维稳的战斗警报已经拉响,打击暴力恐怖的冲锋号已经吹响。大家一定要牢记使命、不负重托,以实际行动兑现庄严承诺,关键时刻彰显英雄本色,坚决把暴恐分子的嚣张气焰打下去,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维护新疆社会大局稳定!

郭声琨在讲话中指出,刚刚发生的暴力恐怖袭击案件再次表明,新疆的反恐怖斗争仍然是长期的、复杂的、尖锐的。希望大家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部署,立即开展严厉打击暴力恐怖活动专项行动,主动进攻、露头就打,发现一批、深挖一批、严惩一批,坚决遏制住新疆暴力恐怖活动多发频发态势。要密切配合、协同作战,进一步强化社会面整体防控,提高见警率,保持威慑力,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要紧紧依靠各族人民,筑牢反恐怖的铜墙铁壁,打一场反恐怖的人民战争。

自治区领导努尔·白克力、车俊、朱海仑、白志杰、熊选国、朱昌杰,武警部队副司令员潘昌杰、武警新疆总队司令员郭洛泰等出席誓师大会。

【责任编辑:王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