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召开2014年全市质量工作大会

22.05.2014  19:07

5月20日,洛阳市政府召开2014年全市质量工作大会,对获得2013年度市长质量奖的8家企业给予了表彰,奖励100万元。

会议就加快推进质量立市战略、做好全市质量工作提出四方面要求:一要筑牢“基础线”,促进产业质量持续升级。大力支持优势产业、重点企业创新和研制先进技术标准,掌握更大的行业话语权,提高市场竞争力。整合市内外的创新资源,充分发挥高科技产业园区的作用,加快建设一批高水平的检验中心、公共服务平台和重点实验室。加快信用体系建设、公共信息平台建设,建立健全质量信用等级评价制度和失信惩戒机制。二要壮大“品牌线”,努力培育更多的知名品牌。大力实施品牌战略,强化品牌意识,进一步完善品牌扶持制度。要大力培育洛阳的知名品牌,通过自主创新、地理标志保护、商标注册、专利申请等多种手段,打造洛阳的品牌集团军。三要守好“安全线”,切实加强质量安全监管。要强化监管措施,加大执法力度,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保障食品特种设备安全。四要强化“保障线”,为质量工作提供有力支撑。各级政府把质量工作列入政府绩效管理范围进行考核。充分发挥舆论宣传的导向作用,及时曝光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等违法行为,增强全社会的质量法制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