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上饶市召开地质灾害应急指挥部成员会议

16.05.2014  11:45

日前,上饶市召开地质灾害应急指挥部成员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廖其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经济开发区、三清山管委会分管领导参加现场会议,各县(市、区)政府指挥部领导及成员单位参加分会场视频会议,共计参会人员418人。

会上指出,去年全市共发生地质灾害21起,成功避让2起,避免人员伤亡9户、39人,避免经济损失750万元,比往年灾害发生数减少17起,减少直接经济损失84万元,减少潜在经济损失1295万元,未造成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会议分析,今年全市主汛期4至6月的降雨量为750至850毫米,6、7月份的降雨量会更加集中,有些地方极易出现洪涝和内涝,部分地区发生地灾的可能性极大,汛期减灾工作压力有增无减。

廖其志副市长在讲话中强调,做好地灾防治工作是防范汛期多变天气的客观要求,是落实群众路线教育的重要内容,是政府履行社会职能的重要体现,是我市坚持生态立市的必要条件。他指出,要严格按照“五个突出”、“五个强化”做好今年的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要突出抓好排查、巡查和复查工作;抓好预警预报和群测群防;抓好应急避险和突发性事件处置;抓好工程治理和移民搬迁;抓好宣传教育和培训。要重点强化组织领导、机构建设、协作配合、经费落实和制度建设五个方面的工作。

责任编辑:詹邦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