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娘"孙俪或成亿万富婆 甄嬛成就"俪时代"精彩回顾

20.05.2014  12:28

  孙俪

  蒋欣

组图:甄嬛传里的小清新爆红 嫔妃丫鬟现代美照大放送
组图:2012甄嬛style!全民模仿甄嬛体 甄嬛传精彩回顾
揭秘《后宫甄嬛传》10大破绽附后宫佳丽清新写真/组图
组图:后宫美人齐翻白眼!《甄嬛传》重口味爆笑截图

    原标题 孙俪或成亿万富婆

   传海润影视正借壳上市

  5月7日晚,著名微博“蓝鲸财经记者工作平台”发布独家消息称,海润影视正在借壳一家A股公司上市,而“甄嬛娘娘”孙俪持有公司原始股超200万股,占总股本的2.6%。按照业内人士估计,借壳成功可能性不小,孙俪届时的身价有望过亿,但最终结果等到半个月之后才能揭晓,同时持股的还有《血色浪漫》的男演员连奕名,传闻中的“华妃”蒋欣并未参股。本报试图询问孙俪方面,但截至发稿时止,对方没有回应。撰文:本报记者 曾俊

   爆料:海润正在借壳

  前晚9点左右,著名财经微博“蓝鲸财经记者工作平台”爆料称,国内最大民营影视制作公司之一的海润影视正准备借壳A股上市公司申科股份,而孙俪持股约202万股,占总股本的2.6%,另外还有十几位演员入股,其中就包括“华妃”蒋欣,而等到借壳成功,孙俪将成为亿万富婆。认证名为“浙股”的微博也透露,海润影视要借壳的正是申科股份。

  在爆料中,该微博还称“为什么是孙俪呢?大家可以百度海润影视公司董事长刘燕铭加孙俪”,暗示两人不寻常的关系。因为孙俪刚刚在香港生下小女儿,看到这个信息,不少网友恭喜孙俪双喜临门,堪称“人生赢家”,还感叹说:“明星光靠片酬赚钱就太亏了,买原始股才是王道”、“娘娘深耕电视圈多年,不求常上大银幕,照样人气红火,事业爱情两得意。”对于上述微博所质疑的“孙俪为何有这么多原始股”,有网友称孙俪在公司多年拍了不少好剧,靠《玉观音》起家,《甄嬛传》和《辣妈正传》都给公司赚了不少钱,作为头号艺人和老员工,中间还不跳槽,公司为了留住这么优秀的演员,孙俪获得股份是应该的。

  当事人:蒋欣并未持股

  孙俪将成为亿万富婆?昨日,本报记者就这一事件的真实性展开探寻。据悉,海润影视在2010年左右就谋划上市,此前曾选择赴香港IPO,但因彼时香港股市低迷推迟上市计划。本月初,海润影视已经宣布,拟采用借壳上市方式登陆A股市场,“目前公司已选定借壳公司,各项工作正在进行中。

  而浙江诸暨市的上市公司申科股份已经于1月停牌至今,5月6日发布消息说“正在进行重大资产重组”,而介入的公司正是影视企业,因此传闻海润将借壳的是申科股份。但是,海润上市一事当前还在静默期,当事人应当要选择沉默。本报昨日向海润方面求证确认,结果没有得到回复。

  不过,根据官方查询到的资料,孙俪持有海润原始股202万股,占海润影视总股本7758万股的2.6%。此外,蒋欣持有原始股3万股,参演过《血色浪漫》的男演员连奕名持有43.5万股。有媒体称致电海润影视董事长刘燕铭,对方只表示蒋欣并非公司演员,不持有股票。随后,本报致电孙俪经纪人郭小姐,截至发稿时对方未回应。而蒋欣方面则表示目前身在韩国,不方便回应此事,等回国后了解下情况再答复。

  释疑:半年后可变现,

  孙俪股票价值或超2亿

  国金证券研究员毛峥嵘表示,这件事没这么简单。虽然还无法彻底证实海润影视借壳的就是申科股份,但两者发布的公告让人产生遐想,至于结果要等到半个月之后才能揭晓。同时,根据上市公司相关条例和申科股份的公告,大约半年后的11月24日,原始股就开始解禁,届时孙俪可以直接选择套现,也可以长期持有以表示对公司的忠心,“当然也要看孙俪和公司的承诺,有约定时间套现,也会承诺套现比例”。不过,明星套现都有先例,2010年华谊兄弟上市满一周年时,张纪中、冯小刚、黄晓明等就凭借持有数额相当的原始股成了“亿元户”。

  另据公开资料显示,电视剧制作公司海润影视成立于2001年4月,注册资金是7759万元,“海岩剧”一度成为海润的金字招牌,包括《永不瞑目》、《玉观音》、《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一米阳光》、《亮剑》等,目前海润影视囊括了影视策划、制作、营销、广告、经纪等多种娱乐业务,并拥有孙俪、甘婷婷、赵丽颖、高云翔等众多当红演员。

  海润如今每年产出电视剧700多集,和同类型的上市公司华策影视的产量差不多。截至记者发稿时,华策影视的每股报价超过25元,总估值大约为160亿元,同时考虑到影视传媒类企业的上市热潮以及超高的市盈率,因此业内人士据此推算海润的估值同样可以想象,空间会比较大,不会低于100亿元,照此说法,所以孙俪手中的股票价值超过2亿元不是难事,毛峥嵘说:“如果真的借壳成功,孙俪确实是一夜暴富,即便没成功,海润也会选择其他方式上市,总之她手里的原始股很值钱。

   下一页:孙俪"俪时代"精彩回顾

编辑:徐珂 联系记者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