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经典诗会

30.05.2014  17:37
    
 我校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经典诗会 我校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经典诗会 我校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经典诗会 

        5月29日,由校党委宣传部、校文明办联合主办的“我们的节日•又见端阳”经典诗会在图书馆第三报告厅举行。来自不同院系的350名师生汇聚一堂,在诗词歌赋古琴留韵当中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表达对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的怀念与热爱。
从《橘颂》到《乙卯重五诗》,从《端午节  怀念一个人》到《我站在远处看见了故乡的桥》,从《春江花月夜》再到《跪羊图》,朗诵爱好者们一句句温馨深情的颂扬,一声声荡涤心扉的诉说,充满着对传统文化、美德的追求与向往,也充满着对祖国、对家乡的无限深情与热爱。
        为了营造感知传统民俗的氛围,主持人在诗会现场,穿插了端午节知识问答环节,对回答出问题的观众还送出了香囊等传统端午饰品。除此之外,主办方还还增加了现场互动环节。主持人随机挑选出了10名同学参与了包粽子趣味比赛。同学们通过观看教学视频现学现做,经过四十分钟的努力,三十余个粽子终于包好了。虽然粽子包的大大小小,形状各异,但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粽子,同学们脸上都挂满了笑容。为了让同学们在当天能吃到自己亲手制作的粽子,我校后勤集团饮食公司在得知消息后,欣然同意免费为同学们进行了食品加工。
        此次活动是“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同时也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举措,是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有效载体。端午诗会利用传统节日的文化资源和特殊时间,将诵读中华经典诗文与展现优秀传统、演绎民俗文化与倡导节日文明有机结合,丰富广大师生的精神世界,增进爱国情感的交流,感悟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深刻内涵。
        据了解,校文明办将在今年中秋期间继续开展此类活动。

                                                                                                                                          (广文          何进喜图)
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14-05-30 16:3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