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城市地质矿产局三举措确保教育实践阶段取得成效

23.05.2014  12:18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永城市地矿局坚持领导带头,精心组织,认真实践,在全局营造了浓厚学习氛围,激发起全体党员干部学习热情,为教育实践活动筑牢了基础。

一是领导带头学,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局“一把手”在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上作专题报告,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从思想深处认识到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意义和内涵。局班子成员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带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原原本本、仔仔细细阅读《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三本材料。按照“学有笔记、感有体会”要求,认真撰写心得体会文章。

二是精心组织学,全面发动,激发热情。通过局“一把手”上党课,全体党员干部对群众路线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群众路线的深刻内涵、目的和意义。通过观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党员干部进一步认识了廉洁从政的必然性、重要性和紧迫性。通过观看《焦裕禄》和专题讨论活动,党员干部深刻回忆了自己入党的初衷,进一步牢记了党的宗旨和使命。通过开展“道德讲堂”专题讲座,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以道德模范为榜样,立足岗位创先争优,以全新的道德理念为人民群众服务。通过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回顾历史,缅怀先烈,践行党的群众路线。通过一系列精心组织的学习活动,全体党员学习兴趣得到明显增强,学习效果得到明显提升,党员领导干部宗旨意识进一步树立,群众观点进一步增强。

三是结合实际学,认真实践,推进工作。坚持把活动开展与业务工作相结合,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以实施重点项目建设为抓手,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今年一季度,全市矿山企业矿山储量动态检测报告顺利通过专家评审,2013年度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年检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矿山地质环境治理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有序推进,编制完成《永城市地质灾害防治高标准“十有县”建设实施方案》;刘河煤矿矿山地质环境监测第一周期成果汇交,并顺利通过专家验收;芒砀山地质公园主题园区已基本建成,计划于“五一”前揭碑开园。目前,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呈现良好发展态势,为全年地矿工作开了个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