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份河南省 CPI同比上涨1.5%低于全国平均水平0.3个百分点

14.05.2014  09:40

      5月9日,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发布数据,4月份,我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再回“1时代”,同比上涨1.5%,低于全国平均水平0.3个百分点。       4月份,我省食品类价格同比上涨1.4%,影响CPI上涨约0.43个百分点。其中,鲜瓜果价格上涨高达19.4%,影响CPI上涨约0.31个百分点;液体乳及乳制品价格以及鲜蛋价格同比上涨均超过一成,两者共同影响CPI上涨约0.25个百分点。不过,在鲜菜价格、肉禽及其制品价格和油脂类价格同比下降的共同作用下,影响CPI下降约0.65个百分点,仅猪肉价格就同比下降11.5%,影响CPI下降约0.34个百分点。       从更能反映物价变动水平的环比数据看,由于气温继续回升,新鲜蔬菜陆续上市,供应不断增加,延续上个月趋势,4月份,我省食品价格环比下降2.1%,影响CPI下降约0.67个百分点。其中鲜菜价格、肉禽及其制品价格和油脂价格均不同程度环比下降。4月份,我省非食品价格环比上涨0.3%。       国家统计局9日发布报告,4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1.8%,涨幅比上月回落0.6个百分点。从更能反映价格变动最新情况的环比数据看,4月份全国CPI环比下降0.3%。当月食品价格环比下降1.3%,其中鲜菜、猪肉价格分别环比下降9.3%、6.6%。当日发布的数据还显示,4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下降2.0%,环比下降0.2%。1至4月份平均,全国PPI同比下降2.0%。(记者 谭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