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部国际贸易电子商务服务基地在郑成立

15.05.2014  10:59

核心提示:谷歌公司成功入豫,创下了世界500强公司落户河南的速度纪录。

昨日,由省商务厅与谷歌公司共建的Google Adwords河南体验中心在郑揭牌。这是谷歌公司在我国成立的首家Adwords体验中心,也是该厅与谷歌核心合作伙伴——郑州悉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中国中部企业国际贸易电子商务服务基地。

据了解,谷歌公司成功入豫,创下了世界500强公司落户河南的速度纪录。从省商务厅与其接洽到入驻我省,仅用了半年时间。根据双方签订的合作备忘录,双方将重点发展5~10个标杆性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延伸服务至5000家企业,建立全面的跨境电子商务支持架构和流程,扩展谷歌广告主在河南的数量2万家。谷歌公司将提供业务推广、培训、技术支持等定制化服务,联合教育科研单位、协会和企业、网商,组织外贸电子商务技术应用培训和规模培训,开展应用实践活动和人才定向服务,扩大跨境电子商务专业人员队伍,培育30~50个本地跨境电子商务专家。

当谈到谷歌公司为何首选河南作为电子商务服务基地时,业内人士分析说,近年来,我省制造业发展迅猛,由此派生大量贸易需求,与谷歌公司的业务范围和领域可以完美结合。目前,全省出口企业超3万家,但活跃企业仅4000家左右,专家认为,河南外贸企业订单少、利润率不高的原因主要是信息不通,广告投入少。

中国中部国际贸易电子商务服务基地投用后,可以架起河南与全球市场沟通的桥梁。

据省商务厅副厅长张雷明介绍,今后,在省商务厅指导、支持下,该中心将成为中部乃至全国范围内大型国际贸易电子商务培训基地,指导企业运用互联网进行国际贸易电子商务,为中部及全国中小型企业发展海外业务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协助企业通过电子商务扩大出口额,实现现有业务与互联网的最佳结合,帮助企业以最小的成本扩展海外市场,铸造国际品牌。

据谷歌全球渠道总裁Todd Rowe介绍,该公司将帮助更多企业通过互联网了解河南、郑州,并通过数字技术精准地找到合作企业,其入豫第一步仍将以培训为主,其核心合作对象——郑州悉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把从事跨境电子商务的丰富经验与其他企业分享,帮助河南及中部省份制造企业共同成长。

郑州悉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河南黎明工业集团全资子公司,是在该集团多年使用互联网销售产品的经验基础上成立的第三方电子商务服务公司,致力于为中国制造型企业提供互联网技术、外贸电子商务技术服务,帮助通过互联网开拓市场。河南黎明工业集团网络营销团队达到400人,是中国装备制造业最早的电商团队。

(本文来源:郑州日报        责任编辑:孔迪) 新闻热线:0371-65901818 . © 版权申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