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一大学生敲诈父亲朋友 匿名勒索信中夹子弹

15.05.2014  10:59

核心提示:一男子为了弄钱,敲诈父亲的朋友,并在给对方的勒索信中放上一颗子弹增加“威慑力”,在被警方抓获后,竟称得不到钱就当是闹着玩。

 

在田某家里搜出的36颗子弹

他给钱最好,不给就当闹着玩儿吧。”一男子为了弄钱,敲诈父亲的朋友,并在给对方的勒索信中放上一颗子弹增加“威慑力”,在被警方抓获后,竟称得不到钱就当是闹着玩。5月13日,犯罪嫌疑人21岁的大二学生田某因涉嫌敲诈勒索被安阳警方刑事拘留。

匿名快递藏玄机勒索信中夹子弹

5月12日上午,安阳市文峰区某幼儿园老板李先生收到一封快递,他按照上面的电话打过去想问对方给他寄了什么东西,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李先生便顺手将快递扔在一旁。

当日下午,李先生的手机上突然收到一条匿名短信:“你收到邮件了吗?”这时,李先生才感到了问题的严重性,他连忙打开上午收到的快递,里面竟是一封勒索信。信上表示,手上有他和某女子的激情视频,因最近手头有些紧,李先生要想摆平就得准备51万元放到指定地点,否则他的车和幼儿园都别想太平,信中还特别提到“我很关心你的家人”。

让李先生感到吃惊的除了勒索信,还有里面夹放的一颗铜质子弹。李先生当即报了警。

警方连夜破案嫌疑人被抓获

安阳市公安局文良分局接到报案后,民警立即赶到李先生的幼儿园调查取证。安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范玉龙闻讯后迅速作出批示:立案侦查,尽快破案,保护当事人安全,防止发生事故。

办案民警围绕快递邮件来源和受害人的社会关系等信息连夜展开调查。在多部门的配合下,很快锁定了安阳市北关区的田某,并于5月13日6时许在田某的同学家将其抓获。之后,民警又在其家中搜出36颗同样的子弹。

田某对自己敲诈勒索李先生一事供认不讳,并称子弹是其爷爷生前收藏的。

子弹增加威慑力敲诈勒索当儿戏

田某供述,他今年21岁,目前在安阳某学院大二学习。由于近期手头紧张,向家里要钱没要到,无意中想到父亲的朋友李先生开着幼儿园,比较有钱,便想敲诈一笔。他随便编了一段“证据”当作勒索的筹码,在给李先生快递勒索信时,他还专门找出一颗爷爷生前收藏的子弹,放入快递中,以增加“威慑力”。

当时心里的想法有点复杂,我想他给钱最好,如果不给,我就当是闹着玩吧。”面对民警讯问,田某称自己邮寄勒索信只是想弄点钱,如果得不到,就当玩儿了。

目前,犯罪嫌疑人田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本文来源:大河报        责任编辑:孔迪) 新闻热线:0371-65901818 . © 版权申明